摸鱼凹喵

年度第一冷圈横跳选手

【荼岩】踏雪来。

迟来的安岩生贺!说好了和浪浪一起的庆生三十天!

因为想写的三十题都写过了(等等)所以目前的梗比较放飞,是睡觉时候在小睡眠上随机组合的三种自然音。每天随机一组送给荼岩好啦!最近超级忙,也写不太多,呜呜呜呜....

————————————————————————————————————

踏雪来。

 

又下雪了。

 

第一片雪花转着圈踩在安岩鼻尖上的时候,他的脚步就放慢了不少。上一次下雪也就是不久前,甚至连地上厚厚的积雪还没来得及融化。大男孩背着他那只缝缝补补的褪色背包,拉链上挂着的那颗小东西也被冻得变回原型,光明正大的钻进安岩口袋里去了。他朝着手心呵出一口气,把外套裹紧了些——其实并不冷,俗话讲的都是下雪不冷化雪冷,把自己裹起来只是人们对于寒风的一种条件反射罢了。

他深一脚浅一脚的踩着积雪,把毛衣高高的领子一直拉到眼底:于是他的圆框眼镜瞬间被呼吸打的模糊起来。他身后是一条破旧的铁轨,有老旧的绿皮火车碾过去的金属碰撞声,哐当哐当的,夹杂着时不时风呼啸而过的呜咽,让寒夜变得更加沉重起来。

 

但这个踏雪而来的大男孩走的并不沉重,相反的,虽然是陷在积雪里挪过来,安岩的步伐却永远显得轻快,就像他本人一样——一个永远勇敢的少年人,他会把所有小心思都写在脸上,让人无论何时都忍不住像他那样打起精神来。他朝着雪地里的唯一一点点亮光处走过去,破破旧旧的油灯在风里摇曳着发出昏黄的光,被挂在那个孤零零的站台边上,为风雪中的迷途旅人照亮一片栖息地。

安岩踏上站台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他把背包从背上抖下去,连同上面薄薄的一层积雪,一起抖落在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里。这破地方连一格信号都没有,他把掏出的手机又放回去,就算是永不断电的香蕉手机在这种天气里也冻得像冰块似的,拿着它仅仅可以确认时间。

现在他能感觉到冷了,寒意从指尖一直蔓延到头顶。安岩往背包旁边一坐,把毛蛋从口袋里拎出来捧着——虽然这小家伙神奇的不可思议,但总归还是颗蛋,一不小心压碎了就不好了。

 

他又往手心里呵了一口气,现在他的指关节冻得快要不能弯曲了,只能让自己屈着食指一下一下敲着毛蛋的壳保持一个运动状态。铁轨上没有积雪,表面光滑的发亮,借着月亮洒下来的光反在雪地上面,就像是白天一样亮了。他又忍不住顺着那条长长的轨道往远处看,路的尽头缓缓驶来一辆掉了漆的破铁皮。哐当哐当的碰撞声又一次在冰冷的空气里传过来,它晃晃悠悠的,快要散架了一样。

大男孩从地上爬起来,脸上的兴奋早就藏不住了,他胡乱的把毛蛋塞进背包里面,再把那只口袋包甩到背上,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那辆火车驶来。

 

 

车上下来的唯一一个男人踩着皮靴,手臂上挂着一件大衣,径直走到他身边来,把那件衣服披在他身上。

 

“久等了。”

神荼这么打招呼说。

 

END

评论(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鱼凹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