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凹喵

年度第一冷圈横跳选手

【破逆】感(随手小段子合集)

1.

他很久没有这样心神不宁的感觉了。

逆风旋的城主舱特意开了一扇巨大的窗,可不是为了飞出去方便——好吧,也许是有这方面原因的,但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看着舒服。每当桌上堆满了城务数据板的时候,他都想立马做一个假装不在的表情包来逃避现实,但现实就是现实,是避无可避的,他长大了,身上有自己该承担起的责任,是不能像原来那样任性的跑出去做侠客的:起码在把所有任务完成之前,他不能放任自己想其他的,特别是跑出去飞一圈。

这时候那扇窗就起了作用。

逆风旋一抬头就看得到外边儿,天总是蓝的,是他搭档破天冰的颜色,况且一个好天气能让任何一架飞机开心不少。他看见蓝天,觉得自己甚至能多批几块数据板,像是打了激素一样,某种东西在激励他去做一些事情,这也是他为什么在独自一人后可以按时批完城务的原因。

但今天很不一样,他觉得不舒服。

像是机体出了问题断了根线路一样,逆风旋少有的坐不住。他动动笔,没几分钟就抬起头来看看外头,天依旧是蓝的,还是那样的颜色,但他丝毫没办法集中注意力,他的处理器告诉他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这种感觉很微妙,就好像一个人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电视吃着薯片,突然感到一股强烈的心惊,身体里蓦地空了一块似的。他第一次有这种感觉还是虎煞天占领能源之城的那段日子,他从圣骑森林赶回去,师傅风万里给战龙皇击败的那段时间,他总觉得有东西不对;再近一次,就到了尘埃落定,破天冰没出口的那句“这究竟是一场战争的结束,还是另一场战争的开始”被他感知到后,涌起的强烈不安。

逆风旋突然冒出一个荒唐的念头。一个他很久没想过的、莫名其妙的一种联系,他有时候对他搭档的情况感应的一清二楚——现在他浑身不对劲,却说不出个所以然,而破天冰早就回去风雪之城去了——他对于对方的近况一无所知,双方所有的联系都切断了:严格来说,是不联系,他的搭档独自一人又回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冰雪王国去了,而他却也把这当做谁先低头谁就输的战斗。

——但是这感觉似曾相识到令他恐惧。
别吧,他心想,我还是线路坏掉的好。

思绪被强行拉回,逆风旋叹了口气,又把视线转回数据板,舱内的光线暗下来了,唯一发光的是他的光学镜,在这样的环境下亮的很。那片漂亮的颜色闪了闪,他捕捉到一股潮湿的味道。逆风旋于是抬头,第无数次看向那扇窗外,瞬间一道惨白的闪电擦过去,蓝色不见了,风云翻涌聚合,整座城被压的昏暗:

下雨了。



2.

很晚了。

 

逆风旋立在那儿,就那么站在能源之城的顶台上,抬着头看向月亮:它是惨白的颜色,却亮的很,像极了很久以前轮战场高悬的圆月。在这儿能看到不远处漆黑一片的火龙山谷,漆黑的山崖石壁,他想起他从前总是喜欢趁着风万里没空管他时飞出去,行侠仗义,或者只是绕着那个地方飞几圈,处理器就好像换了新的一样让他清醒自在。

他现在很少出去了。自从当上了城主,每天都有处理不完的数据板和城务等着他。他也不是没有尝试着跑出去,可是把所有的东西都堆给破天冰也不是个事儿,他也不大忍心让他那本来寡言的搭档被城务埋起来变得更安静,况且破天冰也不总允许他出去的——毕竟一出去就忍不住好几天不回来,还联系不上,着实是令人担心。后来他也就待在城里了,最远不过跟着巡逻队出去绕上一圈就回来,再扎进数据板里,城主就有这么忙。

 

一天下来他倒也不困,有站在这儿看风景的心情和时间,他想出去飞几圈,往远点儿飞。他很久没有出去了。

原本闲时留在城里,处理完一整天的数据板,通常和破天冰待着不知谈天说地的扯什么,偶尔也能跑去兵营切磋,每次有了跑出城去的念头,都在看见破天冰活动着关节从对面站起来后打消了。他就递过去杯能量液,把桌子整理好,站到对方那边去叫着第二天的数据板分开一半之类云云,慢慢也就习惯了待在城里。

可是现在——

破天冰不在了——他出去了。逆风旋也不知道他去哪儿了,虽然每天都有两句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问候,但他的确是很久没有看到他的搭档了。

这挺好的,他想。以前,破天冰除了训练,一步都不想踏出门去;后来,他把他从风雪之城里拽了出来,带他回到能源之城,如今破天冰也愿意独自出去这么久了。可能是能源之城有什么特殊的物质?

 

老见不着也挺想的。一声轻笑从发声器泻出来,逆风旋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什么。如果破天冰再不回来,他决定,他就要跑出去了,他想去很远的地方去,他不能把他从那扇门里拉出来却把自己关进另一扇门里,那么能源之城就要改名叫风雪之城第二了。

他要是再不回来管管这堆数据板,他也要撒手不管了,他可是累得很。他是直升机,重要的是,他是逆风旋,生来就是该自由自在飞的。

 

但总得他回来给他把门打开。

 


评论(3)
热度(1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鱼凹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