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凹喵

年度第一冷圈横跳选手

【荼岩】逆生死轮回。(随手片段)

1.

严安盘腿坐在那儿,无精打采的姿势已经持续了整个上午,看去似乎连头发都耷拉着,甚至连向来蹦跳不停的毛蛋也受了他的感染,显得有些蔫蔫的滚在他腿上。他垂着头,从半蜷起的拳头伸出一根食指,轻轻点在那颗蛋壳上面,指腹抵着小家伙滚了滚,竟是一人一蛋十分同步的眨了眨眼,却还是眨出那抹怎么也掩不住的失落来。

他这当长叹一声,那边倚墙立着的沈图也微不可闻的叹出一口气,迈开长腿伸手在他发顶一揉,颇示安慰,被对方抓住手拉下来捏了捏掌心。

 

“行了,我没什么事儿,沈总你也不怎么好受吧?哈哈哈你还在沙滩上趴着呢,上回泡水这回日光浴,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

 

“真的,你看,也不是我们几个人在麻烦这个事儿,还有挺多姑娘等着看你呢,人家不也等了快一年多了,也挺失落的。我还成,咱们得先调整好状态,随时准备再战才行。”

 

“嗯。”

 

2.

丰绅殷德面上如常,得知消息时只点头道一句“知道了”,指甲却捏进掌心里面去。

他的衣服又换了一套,人正站在镜前扣上最后一道衬纽扣,精卫之喙擦得铮亮。他跋过山涉过水,吃下苦受了累,时刻隐忍,时刻坚持,却始终没能触到那面墙。

 

那一声如羽般轻捷的“固伦”,也不知何时从唇齿间带着留恋嚼出,又散尽风里去了。

 

3.

“我不会走的。”

好像只是转眼的时间,快要四年的时间就溜走了去,当年初出茅庐的大男孩在磨练中早已能够独当一面。他还是弯弯眼,双枪别在腰间,仍是那副大大咧咧的样子,三两步追上前去。

“我说过要陪你一起找线索,就会一直陪下去,所以——”

“你走那么快,就不能等等我?”

 

 

“安岩,等我。”


4.

对他而言,这是一个仪式。

安岩就直挺挺的站在那儿,像一个忠诚又勇敢的骑士站在自己守护的公主身边——也许是出于使命,又或许是发自内心,在这紧张肃穆的战地里,他的指节被握的泛白,手指也激动地颤抖,一寸一寸撞破空气,终是触上了剑柄。

——这一把随他征战的利刃,发出“锃”的刺响,伴了单膝跪地的闷声,被捧在双手间。

剑在我手,命系你身。

他深吸一口气,将所有兴奋与不安尽数敛起,他抬起头,只剩下一双亮的刺目的眸子,目光坚定,看进那人眼里,掷字有声。

“我,有一把剑。”
    ——我愿效忠于你。

 


5.

几个安岩动作片段,请自在每个画面上动为他镀上一层阳光。


他站在电梯候梯间,抱着厚厚的一摞书,微低着头,凝视脚边一小块空地出神,接着,像是想起了什么,本是无神的双眼慢慢明亮起来,自眼底晕上一层似水温柔。



他倚着墙站在门口,应该是等了好久,无聊到轻轻用脚尖踏地打出节拍,悠长清晰的音节自齿吐出,不知不觉间,笑意充满了他的眼。



他正低头写着什么,清秀的字迹一个个一排排跃然纸上,定是写了许久腕子累了,他顿住笔,揉了揉指骨处,又听到有人唤他的名,猛地抬起头来,眼里还残留了揉腕时候的专注神情,视线移过去,眨了眨眼,扬唇笑了。



6.

神,力我身周绕
毛,蛋我肩上跑
双,枪我腰间挎
协,会我不干了(liao

“大家好我是mc安岩!郁垒之力你安岩哥!下面为大家献唱《一人我冒险醉》,掌声在哪里——”

一人我冒险醉,神荼他瞎羁绊飞。
两把枪跟着追,我只求他父母双归。
和陵我被掐脖,大妈跳广场舞。
我操你妈的丰绅殷德赶紧放开我。
枯井我组队跳,颈椎病被治好。
我边跑边打带着小猪闯出神龙庙。

鬼曼童,曼童仙,
高棉王墓生死间,
丰绅殷德说实话,
爱我别跑你留下;
一生冒险何人陪,
埃及古墓谁怕谁,
贝爷猪手伸给谁,
神荼没胸不能睡。
T H A ,破协会,
不给工资搞专制,
一言不合炒鱿鱼,
摔刀摔枪闯天地;
垃圾神荼搞失踪,
追到巴黎老被坑,
番尼之眼泡三月,
不如跟我来过年。

一人我冒险醉,黄泉泡水真心累。
两把枪跟着追,贝希摩斯香水太贵。
庄园我想装逼,小弟我养不起。
难得几次表白神荼你是不是傻逼。
西夏我被拐跑,锁龙井单刷不了。
我靠这个心机BOY他居然是你弟。

闯鱼牢,打孙子,
被老粽子掐脖子,
都要复活人马子,
大伙消停行不行;
一生冒险何人陪,
我有毛蛋我怕谁,
岩哥一生为了谁,
都怪我哥是个贼。
你螳螂,他黄雀,
家族纠纷全是怨,
都说天道好轮回,
求求苍天饶过谁;
残片圣珠两边归,
不良少年认亲会,
到底尘埃落定没,
咱们第三季再会。


——————————————————————————

“神荼他瞎羁绊飞”:取自吴邪“我心说胖子都会用羁绊这个词了,后来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几把蛋。”
“贝爷猪手送给谁”:取自第一季结尾对官方绿安岩的怨念以及神荼被袭胸梗。
“贝希摩斯香水贵”:取自同学“你身上有他的香水味,一闻就不如我的贵。”


(没有了)


评论(16)
热度(81)

© 摸鱼凹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