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凹喵

年度第一冷圈横跳选手

【现欧】我觉得我室友喜欢我。(1-11)

众所周知的“我觉得我室友喜欢我”,同名现欧同人,或许会借里面的一部分梗,有大量私设(由于编辑爸爸说留给同人私设空间,我就毫不客气了),纯糖,双向暗恋,食用愉快。


1.

欧阳是被饿醒的。
他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寝室里挂的钟表咚咚报响,时针已经转过了十一点。这位昨晚熬夜半宿的游戏主播慢吞吞挠了挠睡成鸟窝的头发,先去摸枕边的手机,而后在多次触碰home键无果后,意识到这应该是自己的手机没有电了。

原来是手机没电了,怪不得闹钟没有响。

……什么,手机没电了?!
我靠,大事不好。

他一副垂死病中惊坐起的模样,收起刚睡醒迷糊的惰性,三下五除二整理好衣服,拿出与宅男相不符的速度嗖的蹿下床去,目光直直看向现充的位置——
完了,老高也走了,世界无我。

至于学院第一欧神为何手机没电都要找室友的事情,还要从他的充电器坏掉说起。作为一个常年不社交不下床不出门只吃鸡和纸片人谈恋爱的资深宅男,让他自己出门去买一副充电器是不太实际的,何况欧阳的日常用品基本的都是taobao.com。他只好转头拜托经常出门在外的室友帮忙,碰巧伟哥家里有事,半个月没有在寝室出现过,而学院白月光现充最近接了新剧,受任于剧本之际,奉命于招人之间,除去每天会帮他准时带饭回来,整个人都处于一种神龙不见首尾的状态,甚至连欧阳都不禁怀疑他会不会忙到脱发——至于主席,是欧阳从头都没有考虑过的问题。
这一系列事件带来的结果就是,他至今没有换到新的手机充电器,一直在用手机和他同款的现充的数据线。

虽然电脑也可以用,但今天是各大手游更新的日子,任务多到刷不完,再加上他一觉睡到了十一点,就更别提迅速上线了。他颇为懊恼的叼了片面包,盯着现充收拾的一尘不染的桌面,想于事无补的透过木质设计看出对方的充电器放在哪里。他虽然常年不社交,也不是招人讨厌的类型,起码在尊重别人方面会做到,比如他绝不会现在去翻现充的东西去找数据线。
他选择用电脑Q现充问他数据线的地理位置。

现充是个现充,所以无论何时他的社交软件总会处于待机状态,但欧阳今天的确是联系不到他,可他又的确很急用手机,就发生了一个社交恐惧症强迫自己询问外社女生自己室友下落的惨无人道故事。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我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
欧阳惊了,从屏幕上抬起头,对床现充的手机躺在整理齐整的床单上,他还没来得及吐槽一句现充的铃声也十分现充,脑子里就被弹幕刷了屏:我操老高没带手机!
铃声持续不停,欧阳犹豫片刻,探着手去把作响的手机拿过来,心道一句我这是出于室友情谊帮他接电话,按下绿键。

“喂,你好,我是老高的室友,他手机没带落下了。”
“啊……是小白学妹啊,没丢没丢,他手机在呢,你和他说声吧。”
“对了,老高在你跟前吗?我问他点事……”

解决了充电问题的欧阳长出一口气,虽然脸上还是一副社恐别发作和我说话的吐魂模样,还是解决了心头大麻烦,他正要把现充的手机放回去,蓦的低头一看屏幕。

在一串电话簿备注里,唯一一个有备注的电话是自己的,让他第一眼注意到这一点的原因是扎眼的“熊孩子”三个字。



2.

我的精神世界受到了巨大的文化冲击。

 

欧阳对着屏幕呆了好一会儿,才忍住往下继续翻页的手,刚想踮着脚把手机放回现充床垫上,铃声又开始追起光来,还是小白的电话——他有很强烈的预感是现充打来的。刚从“熊孩子”备注中恍惚回来的欧阳沉默十秒,还是滑屏接了电话。

 

“喂?”

 

“欧阳。”

 

操,果然是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还没来得及唾弃自己的预感有多准,他已经话不过脑的吐出一句来:

 

“爱卿唤朕所为何事?”

 

“......”

“你起了?饭吃了吗?”

 

“吃——没呢......你有空给我带饭了?”

 

“我柜子边上有三明治和蛋糕。”

 

“谢谢爸爸,儿子带您吃鸡。”

 

“好,不过最近......”

“等一下,我马上就过去,剧本那边改好了?”

“......最近没有空,排新剧,缺很多人。”

“——有一个学妹生病了,演员缺很多。”

“我今天中午不回去了,你记得出来吃饭吧。”

 

......这是有多忙。欧阳暗自腹诽一句,习惯性的摆摆手赶他先忙事情,转而一想对方看不见,略微尴尬的对着空气咳了一声,对着电话催现充快去忙。

 

这人是什么毛病......自己一个白月光忙成了白月狗,手机没带还不忘叮嘱自己吃饭,是在养儿子吗。他这才放下手机先从现充的抽屉里试图刨充电器出来,其实也不能说是刨,更准确的说是拿,毕竟对方的抽屉柜子永远不像自己的那样龙蛇混杂,所有东西都能归结的齐齐整整,像是商场里卖东西的展位一样。欧阳拉开第二只抽屉,余光瞟见屉框内壁贴着的一份方方正正的作息表,他只顾得上醒悟原来这种东西也是会出现在大学的,目光却早就不可抑制的往下读了许多行。

 

严肃来讲,这并不算是一份日程表——只是一张用作提醒的便签,白色的方形纸片被裁剪的没有任何毛边,上面显然是直尺比着画出的笔直的黑线,现充的字很秀气,周一到周五被一笔一划写在正上方,没有连笔的迹象,足以表现出主人制作时的用心程度,而更用心的则是表现在内容上:

空白处被划出一片领地,是一份简易的课程表,只标记了时间和课程教室,其中几门被红笔圈了起来;另一边是类似菜谱的记录,对于食物的喜好被写的分明:烤堡喜欢配可乐,馄饨不要葱花和香菜,奶茶和蛋糕偏向草莓味......

 

卧槽!

就算欧阳对于自己的课程记得十分不清晰,那么对于自己的喜好都是有天生敏感的,这份“挑食表”上记录的分明是自己的喜好,并且他记得分明,这些事情他没有一件对别人说过,都是对方心细观察出来的!

我的精神世界受到了第二次巨大的文化冲击。

欧阳嗖的窜去自己的桌子上翻出课程表来,又蹿回来对比了一番,他不经常出寝室,但课总是会去上的,而这些被圈住的课程显然是......和现充重复的课程。

 

他的脑袋有点懵,手脚也不太听使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上抽屉充好手机,再恍恍惚惚的从柜子里取出三明治,有些呆滞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如果我没看错,刚才柜子里不仅有便条纸——他刻意无视对方极有可能是为自己写的纸条的这件事——堆满的面点似乎也是对自己口味的产品。

 

.......。我觉得老高喜欢我。

 


3.

世界多一个人不多,少一个人不少,地球还是要转,人还是要活,饭还是要吃,日常还是要刷。

 

对,日常还是要刷的。这么一想欧神就释然了不少,又嘴里叼着块三明治从床上把电脑搬下来——桌面上清一色的游戏图标,看上去就很爽,他一个一个挨着打开,顺便再打开现充编的挂日常码,连着一根数据线就顺势点开了王者荣耀。这天正好是新赛季,他打着先把排位新皮肤拿到手的主意拍下了新英雄。

 

......是个猫,不知道老高戴的猫耳朵长什么样。他恍惚想起剧社提过一口的高老师戴耳朵尾巴,没来得及好奇就被一句不能水群怼的缩回屏内,现在想想还是很好奇。

...... 好奇个屁啊!!Gay里gay气的先打死再说!

他强迫把自己的思绪拉回“欢迎来到王者荣耀”的排位赛里,屏幕上白发红衣的狼耳英雄身上飘着小枫叶,渐渐变得只剩下一个轮廓,贴着墙一溜走到了三塔底下,在小草丛里放了一个视野。

 

“我操,百里守约削了?垃圾天美这他妈也能叫狙击手??百里守约一技能干什么的你们做游戏的心里没逼数吗,这英雄怎么玩儿,神他妈百里守约改名叫十里守约算了,得,这十里也不到就半里吧。”

 

其实也不是不能玩。他只是把心里的槽一吐为快,加上刚才来不及处理的信息量一起从话语中发泄出去而已。他需要一些东西来转移他细思极恐的思绪,打游戏时连麦都没有打开,虽然嘴里嘟囔着不停,手上却是干脆利落,一个漂亮的甩狙收了一血。

 

等现充忙到快要十点,拎着一份小笼包回寝室时,除去未见其人先闻其味的主席的味道,就听见上铺坐着的半吊子主播的随口胡侃。

 

“不不不,我就是来打靶的,您用关羽遛马,遛好啊。”

“我不是百里守约,我是百里失约,不是,我是百里不约。”

“不约不约大叔我们不约,虽然我把肉留给你,但我爱的是木兰姐。”

 

“......啊?”

你玩的是游戏吗,我怎么从来没见过带有角色扮演性质的王者荣耀,刚进寝室的人迷迷糊糊的想到。他晚睡早起很多天,熬到今天已经把社团的事情安排好了。男神表示现在看见床就只想着睡觉,但还是在途中驻步买下一份晚餐,摇摇晃晃的放在欧阳桌上,再摇摇晃晃的招呼对方下床吃饭,又摇摇晃晃的把自己砸进椅子里,活像一只瘦企鹅,傻的可爱。

 

欧阳下来时就看到了这一幕:在早晨还被他认作是暗恋他的现充在几天没见人影后出现在寝室里,正团了一团在座位上,侧着脸趴在桌上,显然是已经睡着许久的架势。

——亏得他的桌子干净。这是欧阳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想法,他看了看桌上的晚餐,又回头看了看困得睡不择地的现充,把“你们白月光睡觉都不脱制服吗”的吐槽咽回肚子里,挠了挠头从柜子里翻出一件干净衣服来,挪过去披在专属移动打饭机身上。

他坐回电脑前,悄悄在直播间打字写一句“急事停播,明天补上”,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又打了一整天的游戏。欧阳关掉录屏,侧头瞥一眼头上飘着一串“Zzz”的现充,咬着包子打开了阴阳师。

 


4.

白月光先生是在快凌晨时醒来的。

或许是觉得太冷了,现充蓦地睁开眼,胳臂紧贴着冷冰冰的木质桌面,被脑袋压得太久而导致血液循环不佳,手指是冰凉的。他这才感受到深秋刺骨的寒意,冷空气自四面八方袭来想要钻进他的衣服里,他讶于自己未来得及洗漱就趴在桌上睡得死去活来,就听见上边突然传来压着声音的一句——

 

“醒了?”

“醒了衣服还我,赶紧上床睡去。冻坏了学院男神你们社不得炸了窝。”

 

现充瞬间就清醒了,感官似乎刚回到身上一样,他深吸一口气,鼻腔内充斥的是暖洋洋的味道,好像可以冲破寒流,他又被熏的懒洋洋的泛起困意来了。

但现在的他好歹是头脑清醒的。现充转了转僵硬的脖子,发出骨头错位“喀吧”的声音,他伸了一个巨大的懒腰,带了些恋恋不舍的意味,把身上披着的外套物归原主,背后脱离遮盖传来冷飕飕的感觉,让他觉得今晚十分冻人,他决定去洗一个澡。

 

欧阳在床上探头把自己当小太阳的外套接回去披上,他也好不到哪里去,打游戏太久不挪窝然他的体温变得极低,手指甚至僵硬到无法操作数次反大,但他又是懒破天际的类型,宁可冻死在床上也不愿意下床去再取一件外套披上——原本在床上的那一件正躺在高老师背上尽职尽责。收回话来,他看着对方难得脸上浮现出懊恼的神色,头发被压的有一些偏,脖子上挂着洗的干干净净的天蓝毛巾晃去浴室里。

他眨了眨眼,白天的怀疑又窜上脑子里,现充的体温通过披在身上的外套传递过来,他缩了缩脖子,开始弹幕洗脑自己“老高是个直男比树还直”“老高很直了他只不过是想带孩子表现他的父爱”“老高肯定是在练习怎么把妹”,突然“嘣”的一声,他眼前的电脑屏幕黑了下去。

啊,寝室断电时间到了。他的电脑连着电源,设定是不接通电源后立即休眠,才会出现黑屏的情况。欧阳没有在打游戏,也没有在直播,自然不会对黑屏觉得暴躁,倒是想起刚才忘记告诉现充到拉闸点了——

靠,这不得死在半路。欧阳一锤脑袋,想起以前偶然得知现充有夜盲症,大学这样伸手见不着的熄灯环境,万一有个窗户没关要不地砖没了老高不得撞死。他不多想,赶紧一个死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来,翻身抓起手机跳下床去接人回寝。

 

欧阳的视力不差,即使是天天打游戏也没有近视,据说是睡觉比较多的缘故,在这样的环境下借着微弱的月光多少看得清路。他顺着走廊右侧往公共浴室去,楼道里没有灯,倒是让他想起以前玩儿的恐怖游戏,现在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走着走着就跑了神,思绪牵到以前玩过的恐怖游戏去,打算回去摸几个打。

 

“!”

 

“......嘶。”

 

他被小鬼撞了。这是欧阳的第一想法,然而瞬间他就把这个念头甩开了,因为他闻到一股熟悉的沐浴露的味道,还有扑面而来热烘烘的水汽,以及似乎是由于移速过快嘭的撞上他的室友,接着就听到了低低的抽气声。

 

“老高?”

“哎不好意思,撞着你了,我想了点事儿,没看路。这不拉闸了怕你看不见迷路了,出来接接你。”

“不过你夜盲不应该慢点走吗怎么跑这么快?算了我靠这垃圾天气这么冷,先回再说,走走走。”

 

现充只觉得世界都亮了。

——光源不止是手机强光灯,还是经常无意中暖的像太阳一样的熊孩子室友,他悄悄松了口气,道出一声谢谢,亦步亦趋走在对方旁边,他的夜盲全学院里恐怕也只有这个人知道,但他头发滴着水就疾步离开而撞到人是因为怕鬼的事情可就无人知晓了。

 


5.

欧阳最终还是没有拽着现充的领子问他“你是不是喜欢老子”,以上的画面他只是在脑袋里想了想,万一人家没有这个意思那可多尴尬。

再者说,他也不太敢问出口,虽然作为社交恐惧症的他和现充已经算是熟人中的熟人,可以无话不谈,但这并不代表他能毫不介意的问人家是不是对他有意思——不知何故,他有点儿不太想知道答案,他花费了不打游戏的时间想了想,觉得这样的相处模式没有什么问题,甚至觉得有些理所当然的意思,好像他和现充共处一室就是应该这样:老高带饭,他带吃鸡;老高打掩护,他就去帮忙,他便把前一天发生的事全当做是现充那颗处女座细到强迫症的心。

 

——现在他又不这么认为了。

一小时前,他刚叼着果酱面包解决掉早饭,就看见一觉睡醒神清气爽的现充打理好自己从外面进来,见他顶着头乱毛打算开电脑,面不改色的绕到身后去抬手搭着肩膀推他去洗漱干净,换了套新衣服,又一本正经的顺过桌上隐形标着“高老师专用”的男士香水喷了他满身,似乎还是不满意,最后在他脖颈绕上一条薄围巾才罢休。欧阳本来还有些刚起的迷糊,被这么一套收拾下来也清醒了,这显然是要出门的节奏,他心知现充从不会无缘无故拉自己出去,应该是出了什么棘手难应付的事情才不得不带上自己——附带掩护的那种。

所以他现在后悔的很。他早应该料到,现充既然昨天说社里面的事情基本解决完了,今天就必然不是什么人手技术上的缺失需要帮助,眼下是一场打着“新生第一次成功演出”实则学弟学妹们套近乎的庆功会。

怪不得要拉着我,老高这种人再怎么琢磨也受不了这种乌烟瘴气的活动,还不能不来,太可怜了,但是——

“靠,这他妈是你坑我来的理由吗?!”

 

现充的确是不想来这样的聚会活动的。倒也不是受不了,只是觉得这样的场面应付与不应付都让他尴尬,他本可以拒绝参加庆祝会的,但无论是学长学姐还是学弟学妹,都极力邀请作为导演的他出席,他只好答应下来,打算应付应付就找借口遁走,至于余光瞥见无所事事的欧阳并且把他一并带来的事情,本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的。

由于大学生普遍懒癌,行程由中午自助烧烤下午KTV的安排变成了在剧社场地搭台撸串和煮火锅。既然不需要走很远的路,气氛立马松散下来,他看着社员三三两两散开,转头去找自带的深秋暖炉,就见到欧阳被一群女生围着,七嘴八舌,应该是询问有关游戏的话题。

......大意了。他叹了口气,想到对方令人发指的社恐,对于没打好掩护深感愧疚,悄悄藏起眼里的不满和占有欲,状似无意踱步过去。

 

“欧阳不是金手指,吃鸡不带生人的。”

 

“啊,不是啦高老师,我们是问欧阳学长你有没有女......不是,是问欧阳学长要不要一起来真心话大冒险!”



6.

欧阳还是没反应过来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两箱啤酒,几盘炸鸡,一圈人,一副牌,喜闻乐见的“告诉我你的小秘密”游戏就这么在一群半生不熟的大学生之间展开了。凑热闹的人数自然居多,但也包括不明觉厉被卷入争端的,比如现在一脸懵逼的欧阳——收到游戏邀请后,他愣了半天把话题抛给现充,美其名曰“老高带我来的他玩我就玩”,并且自认为心知以这位处女座室友的性子,是绝不会于世俗同流合污去参加这种低级的人类游戏的;但他现在觉得他得重新审视现充了:对方接到他的求救信号后盯着他看了许久,又转头冲剧社的妹子点点头,说好啊,就拉着他拎了两把椅子坐进圈子里。

他握着手里扣着的扑克牌,捏着一把汗翻开看,操,小王,老子被幸运之神抛弃了。

 

现充偏过头看他,幅度并不大,有些好笑对方欲哭无泪的模样,他甚至隐约看得到欧阳头上冒着的小表情,一个吐魂的样子,随之就想到熊孩子生无可恋的瘫在寝室床上社恐发作的场景,不由得就笑出声来,收到了所有人疑惑的目光。

他一瞬间反应过来,收住脸上的表情,手牌一翻,露出牌面上红的图案,Joker。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他看到旁边的人变脸一样活了过来,欧阳摊出手里的鬼牌,看他的眼神就像看到了救星,当机立断大喊出声:

“大冒险!”

 

“那就选在场的一个人叫爸爸吧。”

 

“.......我能改成真心话吗?”

 

“还耍赖......”

“那就允许你耍赖吧,我想一下。”

 

......我其实不会出真心话。现充心道,最终也是抛出了那句最常见的除新垣结衣外有没有喜欢的人,在对方一脸“想不到你是这样的老高”的表情下眉梢一挑,补充道:“就是你想的那种喜欢。”

 

“那当然有。我好跟纸片人谈恋爱,就爱我老婆一个,喜欢的小老婆可多了去,下一个下一个。”

 

欧阳一句话丢完就低头摸出手机装作鸵鸟一样遁掉,他手指在屏幕飞快点点点戳出一句话点击发送,一旁的现充手机“叮”的一响,屏幕上是天地無用发来的新信息。

 

“我靠老高,说好做彼此的天使呢?”

 

“.......”

 “已经是很正常的题目了。”

 

“谁出大冒险占口头便宜!”

“你看看人家别人的大冒险,多正常!”

“再说你怎么就答应玩儿啊??这不符合你的人设!”

 

“别人的大冒险?你想反串吗?”

“我感觉你想玩。”

 

“靠,我没跑就不错了,还坐在这儿玩社交游戏??”

“别介老高,你今天是不是脑子不太好使。”

“不行不行,今天是你把我坑了,说好的打掩护呢,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

“你得晚上请我吃饭!”

 

“最后一句可以直说,该你摸牌了。”

 

还来——?!

他抬头一看,一圈人的目光都转向自己,手机一个拿不稳差点摔下去,迅速伸手抽了张扑克捏在手里,余光一扫。

操!洗牌的有毒吧!



7.

现充只听到旁边小小的骂了一声“我操”,他扣下牌凑过去,欧阳手里捏着的依旧是上一轮没捂热的鬼牌——只是这次没了那么好的运气,抽到王牌的不是现充,而是剧社的另一个女生,显然是大一的新生,在群里不常冒泡,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场面,在得知欧阳学长一咬牙一闭眼选的大冒险后,一时红着脸不知道该怎么出题才好,只好把目光投向其他同级女生寻求帮助。

社团里和学长学姐最熟悉也最敢开口的当然是小白和本子,一直维持着塑料花姐妹情的两个姑娘显然想到一起去了,对视一眼,本着弥补没看上欧阳来反串角色的缘由抛出大冒险内容:

 

“欧阳学长在明天的万圣节舞会上穿女装吧!!”

“愿赌服输哦!”

 

天要亡我。

欧阳整个人都僵了,一寸一寸转头看向现充,仿佛听得到自己脖子随着扭动发出的喀吧声。后者在接到自家熊孩子的求助视线后也一僵,分明是没想到会闹成这么一出的状况,但也没有动帮人解围的念头,只投过去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显然对此也是抱有期待的。他看见欧阳低下头去狂点手机屏幕,不出所料的在下一秒就收到了消息轰炸。

 

“我靠我靠老高你卖我!”

“我怎么就信了你的鬼话我靠这下完了我明天能装病吗??”

 

“不能。/微笑”

 

“我靠你以为女装好穿啊??我也不是上了大学就无所畏惧了,这么完了以后还怎么和好看的小姐姐谈恋爱!!”

“话说咱们院什么时候来的万圣节晚会啊?!!”

 

“你可以和好看的小哥哥谈恋爱。”

 

“得了吧我喜欢小姐姐,再说谁和我谈啊,和你吗?”

 

“好啊。”

 

“......”

“我靠老高你别岔开话题!就算你和我谈恋爱我也不会穿女装的少忽悠我!”

“你快想想现在怎么办我靠,要不你打掩护我溜了?”

“而且我预感我明晚会生病,我对天发誓,我这么欧预感很准的。”

 

“欧阳......”

 

“.....行,行吧,那你明天得陪我穿女装啊?!”

 

“可以陪你出cp。”

 

“不行,我还是觉得很亏,要不这样,你把你去年那张猫耳照片发给我,我才心理平衡,这回是你把我坑了,你得负责。”

 

“.......”

“行。”

 

“那就这么说定了咱们走吧我不想在这儿待了????”

 

现充从屏幕抬起头来,剧社的成员多半知道欧阳有社交恐惧症,对于他们之间的私下商量表示十分理解,便直接跳过两人进行下一轮。这倒是时机正好,他站起身,招呼一句先回去了,借口带欧阳去买衣服,在全场没反应过来之前就直接被欧阳拉着跑路,出门好远才听到身后一句爆炸般的惊叹声。

“我靠!!”

 

—————————————————————————————————————————

高老师微信:

 

白日梦患者:“高老师太厉害了~”

 

Sansan要做女王[指甲油]:“高老师社会,期待欧阳学长女装。”

 

熊孩子:“我以后找不见女朋友你要负责啊。.......”



8.

终于出来了。

 

心思不一的两个人终于在这一点上统一了想法,欧阳更是生出了一种逃出生天的喜悦,卷毛似乎都一起跟着愉悦起来,随着主人看上去懒洋洋的移动像是在跳。现充亦步亦趋跟在后面,目光却是一直停在对方耷拉在后颈上顺顺的头发的。熊孩子低头打手机,步子也不停,一路往寝室楼过去,他啧了一声,探手搭上对方肩膀,颇为强硬的给欧阳转了个向,朝着校门方向去。

 

“去买衣服,难道你在寝室有女装?”

 

“.......不是吧老高——出来这么久我会死的,回去躺躺再出来买呗,我可是小熊软糖,休息不好是会化掉的。”

 

“时间来不及,早点买完回去吧,路上请你吃烤堡。”

 

“......。我真是不太想去,女装无所谓,就是不见那么多人,说不定今天买上我明天就溜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

 

“我不要面子的吗?”

 

他叹了口气,好像这句话被他一起放在叹息里面丢掉了,又搭着欧阳的肩膀把人转回去,嘱咐他回寝室注意安全,兀自调头按照原路径出去。

 

“哎老高,你还做什么去?”

 

“金拱门,把你坑了,补偿你烤堡。”

 

“......不说坑不坑吧,哎,算了算了,我跟你去,衣服也顺便买了吧。”

 

他关掉游戏,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听了现充那声叹气就临时改了主意,终于是觉得自己这样不太合适,他被拉出来应该是帮忙,到最后好从一定程度上像变成了添乱。

像欧阳这样的深度社交恐惧症患者,足不出户是可以理解的。现充等他几步,抬手在早想揉的卷毛上按了一把,学院附近倒是有一家商场,速战速决早点回来就是。

 

马上就是购物狂欢节,沿途所见都是“双十一”的巨大标牌,商家每一年都会推出新活动来吸引消费者,小到三岁半大到九十九,无一幸免中招。欧阳摸出手机翻了翻最近空间狂刷的小裙子,中途被现充扣了顶发色相近的长款假发上去,他点出几张看得过去的款式递给现充,后者看了几眼,显然是也没有买女装的经验,举着手机去问售货员,在三番五次被询问有没有女朋友后的白月光总算是不耐烦,开口一句“给女朋友买的”,才得以清净的找到同款。

“要去试一下吗?”

 

“试,试什么啊...!会突然出现一万个人的吧!”

 

“......不合身怎么办?”

现充指了指一旁情侣款的深色西装,问售货员要了一套新款并表达了自己打算去试装的意愿,甚至颇为绅士的打开试衣间的门,对欧阳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眼底攀着笑意看对方鸵鸟一样抱着衣服冲进去,才不疾不徐拐进试衣间。

 

等欧阳红着脸穿好一身长裙在门口不知道怎么办、被疯狂夸奖合身时,听见不远处现充叫自己,才不情不愿慢慢挪出门,看见对方早就换好一身装扮,正若有所思的站在一块宣传板前,指了指上书内容。他凑过去看,只来得及看到“情侣模特打着销售”几个字,就感觉自己突然离开地面——

 

?!

 

我受到了惊吓。

欧阳一句靠噎在嘴里硬是没叫出口,他被现充拦腰横抱起来,正要开口问话,就感觉眼前白光一闪,紧接着是咔嚓一声,数码技术已经把照片处理出来。他得以回到地上,脑子还有点蒙,看现充接过照片付钱把他推进更衣室,一套动作行云流水,这才锁上门在里面一声我操。

心跳的太快了,老年人受不了这种刺激,我还是适合吃鸡。欧阳脑子里弹幕一样过了几串“我操老高抱我他别是个gay吧”“日老高穿这身真好看”“刚才是不是还有人拍照了”。

 

“老高......”

要不我明天别去了吧,我被你吓出阴影了。

他换回男装,话没出口,对方手里拎着衣服和麦当劳外卖出现在眼前,一句“走吧,不是早就想回去吗?”把他的话堵在嗓子里。

他挠了挠头,又揉了揉脸。在场里为了遁走,倒是随口一答应,如今出来对着现充他怎么都说不出“那是玩笑”之类的话,他撇撇嘴,还是觉得自己有一点亏,连烤堡都补偿不了的亏。欧阳把手机揣进口袋,小跑两步追上之前领先两步的现充,在深秋傍晚的冷风里搓了搓手,小声冲旁边的人嘟囔一句。

“那你明天可一定要看好我,管饭的那种。”



9.

“今晚要早点到,拜托后勤开了侧门,进去找人帮你化妆。”

 

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快要入冬的天已经被晚霞染得火红一片,偏暗的夜色晕染着点在玫红里面,月亮的影子也悄悄出现。

然而我们的主角才刚刚吃完鸡,正慢吞吞的被人催下床而已。听到化妆两个字的欧阳脚下一滑,差点从爬杆上表演一出落地成盒——亏得后面有人在他腰上托了一把才避免一场与地面的重磅接触。他却只觉得腰上一软,整个人都绷直了,赶紧蹿到地上站好,和对方划了三步远的界限:

“我操老高你碰我的腰干什么!!头可断血可流小蛮腰不能碰知不知道!!”

“等等,化什么妆啊,你给化吗......我不想要别人的。”

 

“你腰这么敏——不,我是说我不会化妆,你总不能就只顶着假发这样上去......”

他可没听过这么一句话。现充收住话脚转移话题,轻咳一声举起手机,屏幕上是很普通的聊天界面,是纯白色的背景,内容是和剧社化妆师的对话。

“这个学姐你见过,剧社的,让她帮你简单弄一下。”

 

“行......行吧,你也弄吗?我觉得你作为我的servant应该还能更帅点,勉为其难的允许你跟我一起化妆吧。”

 

“Yes, my lord.”

 

“哈哈哈哈你还挺上道的,去换你衣服去,你的master要更衣了。”

 

被说成是侍从的现充配合得很,从善如流背过身去任欧阳折腾那身不短的裙子,自己嘴角噙着抹淡笑把西服外套扣好。早在叫欧阳下床前他就基本打理好了一切,只差那件带着毛茸茸领边的白色长袍,他没打算披,只挂在臂弯里,从自己的抽屉最底翻出来两串水晶挂坠来。

一条是蓝色的,另一条是橙色的,是他有一天和道具组出去偶然碰到的。公园边的礼品店里有一个自制绕线首饰的摊位,价格不贵,做出的成品却看起来简单大方,平凡中可以看得出高贵来。现充驻步看了很久,最后莫名其妙的买下这两串,买蓝色的原因是因为做绕线的小姑娘告诉他蓝色配他很好看;至于买橙色的原因,则是不由自主的在脑子里晃过自己可爱的像小太阳一样的室友来,阳光的颜色,买下来,就握在手里了。

现在拿出来会很尴尬的吧。他正思考该如何既不把心意表达出来又合理的把这两串挂坠解释明白,就被肩膀突然搭上来的手臂打断了思绪,不由一惊,东西就脱了手,开始做自由落体运动,直到掉进一只手里。

 

手里?!

 

“哎,还挺好看,你买的?东西拿稳了啊,看着挺贵,摔坏了我可赔不起。”

 

“.......”

“给你的。”

 

“啊??”

 

“呃——剧社定制。对,上次公演后决定每个参与者共同定制一条绕线项链,你没有参加,帮你选了一样的。”

“正好今天可以配你的衣服。”

“快走了,要迟到了。”

 

他不动声色从对方手里拿走蓝色的那一条,面不改色挂在脖子上,又回过头帮对方戴好,再把自己的披风披在欧阳肩膀上,丢了一句“你的衣服冷”,不等对方反应就迅速转身出了寝室门:一串动作行云流水,像是做过无数次一样。

 

......差点就露馅了。白月光先生摸了摸鼻尖。

 


10.

“老高——你怎么这么慢,弄完了没啊?陪我来一把?”

 

“你倒是闲下来了,高老师之前帮你递这个递那个可没见人家催啊,我要是你的话为高老师弯了都心甘情愿——”

 

“没事。”

 

双目微阖任由学姐上妆,现充出言截住女生半调笑的无心之语,从口袋里摸出手机递给欧阳,一句极为了解的:“我还有体力”就让对方安静下来——欧阳这种时候找自己打对战,只有抽卡游戏没体力一种可能性,毕竟以会场的网速是不足以进行pvp对战的。他耸耸鼻翼,无意间捕捉到了欧阳身上淡淡的痱子粉的味道,像是打着“欧阳专属”的气味萦在周围,让他对于脸上厚重粉底的不适缓解不少。他是向来不喜欢化妆的,没有男生会喜欢脸上厚厚的堵着一层东西的感觉,更不喜欢别人在化妆的时候试图用各种方式蹂躏自己的脸,所以拜托的学姐是他十分尊重的人:就拿对方化妆时尤为注意肢体接触这一点,他就十分放心把男扮女装的欧阳交给她处理,而不用担心自家的熊孩子脑袋上挂着小魂魄被捏着脸夸可爱。

——这不能怪他想多,现充内心偷偷走神想。欧阳反串是真的很好看,学姐特意加上的腮红也十分到位,如果不出声,单看脸蛋和穿着打扮,除去喉结,是看不出面前这个坐着专心打游戏的小姐姐其实是一个男孩子的。他突然有一些后悔,今晚的欧阳要被所有人拍照,再之后,全院的学生都要知道有一个叫欧阳的家伙很可爱了。

 

“行了,你的高王子也化好了,你抱着他出去还是他抱着你出去?”

 

“哈?抱什么,都是大老爷们搂搂抱抱像什么样子!走了老高,走一圈咱们就撤,回去还有车队呢。”

钢铁直男抢在他的高王子开口之前一句话先挡了回去,急的似乎像是怕这话从对方嘴里说出来一样,语毕只丢了一句颇为真诚的谢谢,就先一步往出走,被现充一把摁住,像是猫咪按住老鼠的尾巴一样。后者停下对学姐道谢,又把人送走,才凑过他耳边咬出一句:

 

“需要你的王子抱你出去吗?”

 

“抱,抱什么啊...!”

欧阳耳根都红了,他怎么想都觉得这个场面gay里gay气到不行。现充的手虚虚的环在他腰上,叫他抬头,另一只手操作手机,按下拍照,甚至面不改色的当着他的面打开微信,给“熊孩子”对话框发送图片。

我觉得不行,欧阳深吸了一口气,不能因为你长得帅就诱惑我。他一下从现充的禁锢里蹿出来,抬起胳膊搭在对方肩膀,想了想又绕过现充的脖子一把勾住,脸凑的极近,也不甘示弱的用手机拍照,甚至更理直气壮的发到了自己的朋友圈:

 

“抱出去就抱出去,今天就让你们见识一下帅哥抱老高。”

 


11.

闹闹穰穰的万圣节晚会就在对欧阳的“女装大佬”和对现充各样“想嫁”,以及同两人凑合照中平淡又不凡的度过。值得一提的是,欧阳当晚强行抱着高王子出场让后者感慨宅男的力气也是不可小觑,便礼尚往来的扛着欧阳公主绕场一周,之后收获了一只晕乎乎到来不及犯社交恐惧症、一直贴在他身边应付同学的欧阳。

 

后者当然不是突然克服多年来压在身上的社交恐惧症,而是又被脑子里冒出来的“卧槽老高是不是喜欢我”的想法冲的思绪迟缓。他本是努力没向这方向去想的——周围剧社其他成员不停拍照的“咔嚓”声,其他社团姑娘看到兴奋的尖叫声,都盖不过现充一步一步平稳的脚步声。

被扛着的姿势十分不舒服,他的血液循环受到阻碍,大脑供血不足,思绪便不由他管控,情不自禁的从脑子里跑出去,拖拽他的灵魂一并撕扯,翻卷,回溯在如浪潮涌上的回忆里。他想到学期伊始,现充把手擦了又擦,给当时关系并不好的、高烧卧病的他递来一杯热水;他想到熟识不久,拖完地的老高戴着手套屈指点在他床前栏杆,指向他桌面那本划好重点的复习资料;他想到生活节奏稳定下来,偶尔不得已出去社团活动时,高老师配合到位的掩护。他想起那场无端的争吵,想起那颗支离破碎,伤痕累累跳动的心,想起那天在金黄色的秋日里看见的,苍白却血迹斑斑的身影。他突然不可抑制的被一阵失落感淹没,随后更加汹涌的是不甘和冲动。

欧阳被这突如其来的情绪打的愣了愣,随后才意识到自己想了些什么:他的心情,他的心意,在天平上,已经不由自主的向现充那边倾斜过去了——我觉得老高喜欢我——我的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觉得不错,在心里用一张“嘴角他妈疯狂上扬”的表情包掩盖欢呼雀跃的小心情,就像是突然被一颗糖甜到了心里,莫名其妙的原本平静心海里泛起涟漪,甚至连什么时候结束绕场,被放到地上了都不知道。

 

“老高!我觉得你......”

 

他将要脱口的话戛然而止。

他的高王子面向自己,礼服衬的那张本就完美的脸更加英俊,对方像是无意的拍了拍身上,又拆开一包湿巾,正仔仔细细擦过修长的手指,刚听到他说话,从手上的任务移开目光,落到他身上,唇边似乎隐隐约约还留着未消去的笑意,几个字从唇齿间咬出来,好像羽毛一样轻。

 

“怎么了?”

 


TBC

评论(3)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鱼凹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