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凹喵

年度第一冷圈横跳选手

我觉得你需要一个抱抱。

半夜写完Essay爆肝,能写多少是多少,很心疼高老师,活着很累,单箭头也很辛苦,有时间写架空,让欧阳单箭头高老师一下。

 

欧阳是偶然得知现充有心理疾病的。

他很少出门,多是半颓废的窝在寝室里打游戏而已,那天出门是一个例外。他游戏打累了,碰巧是晴朗的天,于是他揉着眼睛爬下床来,套上毛茸茸的大衣顺着楼梯溜达下去,打算去书店里摸几张点卡。

那的确一个好天气。深秋天是宝石一样透澈的蓝色,没有平日里丝丝缕缕挂上的棉花糖似的云彩,显得高远不可触,阳光暖暖的撒了一地,没来得及落光叶子的银杏树变得更亮了,金黄的叶子哗啦啦的响着落下来,滚得满地都是,他抬手捏住一片,是软软柔柔的触感,可以做成一枚十分漂亮的书签。他不由驻步想要多捡几片叶子回去,虽说他不看书,但此时莫名的秋意使得欧阳想把这天留下来。他的手揣在口袋里,闲逸的踱步到树下,他就看到了现充。

对方坐在树下,一腿曲起,身体被严严实实的挡在粗壮的树干后,左臂捏着一片泛着青绿色的银杏叶搭在膝上;常常换洗的深蓝色外套搭了几片叶子,袖子被主人卷起一小截,小臂上是纵横交错的伤口,不断有血迹渗出,接着有水珠落在伤口上,未干涸血迹被冲掉,但顺着那张好看的脸颊滴下的液体却渗进了伤口里。

老高哭了。这个认识让欧阳一阵心惊,他一时有些不知所措,站在一旁看,他们只隔着一步,欧阳没来由的在那一瞬间觉得他离现充好远好远。他从未见过对床这位近乎完美的室友如此失魂落魄的时候,他感觉得到对方委屈和难过的情绪撞破空气,一寸一寸的把他包裹起来。

现充是真的很好看,就算是哭,欧阳也没法换一个形容词来讲他。将近一年的相处过程,他自认为和老高是熟人,直到这天他才意识到自己从来没有知道过他。他先是感到一股莫名其妙的怒意,怒对方从不向他倾诉他的不快;转而又涌上来另一股不甘的情绪,他觉得不应该是这样的,有些事情他可以帮忙分担,而现在由于他没有分担的失职,才让对方这样难过。

他深吸了一口气,决定打破这份沉默。棕发的大男孩蹲下来,挪挪蹭蹭的把距离拉近一点,再拉近一点,保持在一个不触碰到对方又让他觉得舒服的距离,絮絮叨叨的念起来。他说老高啊,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你也应该不是和小姑娘谈恋爱失恋的人,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告诉我;你这是怎么弄的?什么,你还自残?我觉得你这样不行,我挺担心的,不行,要不我陪你去医院看看呗?你这应该不是第一次了吧,这么下去不是个事,你要是怎么着了我可就没饭了,考试也要挂,你看,今天天气多好啊,我把这片叶子送你吧,我们学过怎么做叶脉书签,回头做出来送你当礼物......

 

你看今天天气多好,我希望你也像今天的天气一样好。

 

欧阳从衣服口袋里摸出纸巾放在他手边,他知道对方一定会随身携带这些东西,但他只是想表达自己在陪伴的意思而已。他又想了想,壮着胆子又凑上前了些,见对方没有赶他走的意思,就张开手臂迅速的环住那家伙,十分用力的搂了搂。

 

“我,我出来洗澡了!我就是觉得......你可能需要一个抱抱。”

 

现充垂着头,眼睛一眨一眨的,一道水痕从眼角滑下去。他从递过来的纸巾包抽出一张来,扶在眼睛上,带着鼻音压着笑,含糊不清的应了一句,把手里新收到的金黄色的叶子细心的夹在随身携带的小本子里,好像得到了一个新的世界一样。

 

好像闯进了一个有太阳的世界一样。

 

评论(2)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鱼凹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