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鱼凹喵

年度第一冷圈横跳选手

【现欧】现在我可以过去你那边了吗?(小段子合集)

————————————————————————————、


1.

上下楼梯时,走在外侧的人会比走在内侧的人多绕一点路,花费的时间要长一些,所以要快步或者大步去追才能跟得上速度。


现充不开心了。

 

这是欧阳晚上回寝室才真正察觉到的,下午只是觉得对方有些反常而已——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老高不开心一般不会表现在脸上,说话待人却会充满棱角和尖尖的小刺,丝毫不客气,却无法挑出毛病来,整个人会显得凶巴巴的;对他虽然说不上凶,但是不会像往常一样隔着一张桌凑过去看欧阳在打什么游戏追什么剧了。

小太阳有些蔫巴巴的对着屏幕,连游戏都没心思打,一边偷偷瞄着现充一边进行深刻的反思:自己似乎真的没有做错什么事情,今天陪着现充出去时碰到小白也只草草的谈论一句游戏话题就没有接下话去了。

 

我觉得这样不行。

他叹了口气,再次偏头确认对方在用手机,从微信上翻出来备注“专属带饭机”的现充来打感情牌,小心翼翼的表达了要对方指点迷津接着自己去反省绝不再犯的意思,就听到对方也叹了口气。

他说:“我只让着你。走吧,和我出去一趟,墨水用光了。”

 

......老公,不是,老高,你这说了和没说没有什么区别。谢谢你没说“你猜”吗?

小太阳更蔫巴巴了。在心里过了三次“让着你”的各种释义,脑子转的比运算游戏数据时还快,才恍然意识到什么。

 

他不常出门,一是不太有必要出去,二是他的社交恐惧症让他在人群里十分不安,所以他通常会沿着一些建筑走路,一旁有靠,就会让自己得到一些莫名的安全感。和现充在一起后出门次数越来越多,贴墙走时另一边总是老高,是为数不多不圈在他社恐之内的存在,这样的位置让他安全感MAX。

他也喜欢扶着楼梯栏杆上下楼。这是一个幼稚的小毛病,一阶一阶上楼梯时会屈指在栏杆上面敲过去,现充通常都走在他的另一旁——但外侧却是容易与别人擦肩的一侧。

他从没想过这一点。他只想起曾经碰到过的一对小情侣,姑娘在外侧抱怨说“你也不懂得让让我,外面我得跑着才追的上你”。而今天在楼梯上碰见小白时,对方从他里侧追上来,他还出于礼貌向外挪了挪让出位置:怪不得老高今天走这么慢。

 

“我知道啦。”

他蹦过去披上大衣,快步走出寝室,远远地看到现充在走廊尽处的楼梯口等他。贴近扶手的一侧一如既往的被让了出来,这个人白的纯洁,楼道充斥的嘈杂也盖不过他的光。欧阳搭着他的肩膀往里一让,偏过差一点撞上来的校友,指指对方外手那一侧。

 

“现在我可以过去你那边了吗?”



2.

“你就从来不会说谎,坦坦荡荡的。”

“我真觉得我他妈是个成熟的大人了,真的。”

他嘟囔着嚷了一路。

后者失笑,就跟着点头,注意力也不光在眼前的话题上,被前一句拐了过去。

我从来不会说谎,坦坦荡荡的。他在心里把这句给自己的定义重复了两三次,又如以往无数次做的那样,微侧过头,把身旁眉眼带笑的大男孩的一切小动作尽收眼底。

不,我从不坦坦荡荡,他想。至少面对你的时候,我不由自主的说了很多谎:所有不可言说的感情都成了我的谎言;我在你身边总不能坦荡:我会冒出许多局促不安的心思,再把它们从你面前想方设法的藏起来。

但正是这些不坦荡和谎言——

才带给了“我”做自己的独特感。



3.

这个人很奇怪。

高述关掉消息框,切回主屏幕,再关掉主屏幕滑进口袋里,立在床边看过去。这个最后到的室友,卷着一头放荡的棕毛,不像样子,却又戴了一副文艺极的眼睛。明明是全身上下略带着中二病的装束,人却意外的让人亲近,进来后安静的要命,出声说的话基本不超过三句——看起来十分年轻但做得成事情的样子。这样的一个人,却在开学第一天报到时找不到寝室,在学校里迷了几乎一下午的路。

高述对大学的第一印象不太好。从他三两句对父母顺从的打发中就读得出敷衍和厌烦,对于寝室环境和新室友也有不小的抵触情绪。他如常选择打扫整理来麻痹自己,同时拒绝和别人迅速处近关系——他对此十分谨慎,像是把自己藏在一个壳子里,不从里面出来太久,不拖着壳走太远,也不主动去探头撞别人的墙。

但现在有人从壳里爬出来撞了他的墙,尽管是一种很不寻常,可笑却有些可爱的方式:这个安静的奇怪室友同样拒绝了出行,反而偷偷在微信上向他发出一起出门的邀请。他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在这么近的距离内选择网络交流,但他却莫名觉得这样隔着屏幕的对话很令人舒心,最终对这个最后来的家伙的印象也比其他两位好了不少——至于原因,可能是那三只图鉴里多出来的ssr,也可能是对方暗搓搓的一句“你人好一点”,更可能是那个大男孩身上散发出来的太阳的味道。

他安静的在微信里敲下一行字,表明“我还是更喜欢叫欧阳”,得到了对方难得开口说出的一句话。
“走了高少侠,随本少侠护送可乐和雪碧进山了!”



TBC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摸鱼凹喵 | Powered by LOFTER